[field:typename runphp='yes'] if(@me!=''){ } [field:typename runphp='yes'] if(@me!=''){ }

IDC会被云计算数据中心完全取代么?

来源: 作者: 人气: 77 发布时间:2017-07-17 22:41:04
摘要:最近2年随着云计算业务的高速发展,亚马逊凭着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获得了非常优异的财物报表,亚马逊的市值在不久前超过了4000亿美元,远远超过了阿里巴巴的2624亿美元。...

最近2年随着云计算业务的高速发展,亚马逊凭着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地位获得了非常优异的财物报表,亚马逊的市值在不久前超过了4000亿美元,远远超过了阿里巴巴的2624亿美元。

要知道,论交易额亚马逊是比不上阿里巴巴的。可见资本市场对亚马逊云业务的看重。

其实阿里巴巴在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同样在投入重金,并取得了不错的成就,阿里云已经占据国内云计算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,市占率超过50%。

而此前阿里巴巴连续几年搞的双11购物,也证明了阿里巴巴在云计算技术上的能力。以这样的趋势,似乎未来的计算机数据中心会全部被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取代。

但是IDC业务当前也依旧处于快速增长当中,2015年全球IDC市场增长了17.3%,中国市场更是增长了39.3%。

也就是说,云计算数据中心和IDC机房市场在同步高速发展,并没有出现某些人所期望的那种替代效应。我们改如何理解这种现象呢?理解这个现象的关键词是私有云。

2015年以来中央广泛鼓励大众创新、大众创业,将互联网+写入工作报告。许多传统行业在这一两年遇到了瓶颈,他们亟需转型,许多传统行业想到了互联网+数据中心建设方案,纷纷投资互联网。

但是这些传统企业的业务与传统做公开市场的互联网企业不一样,其商业模式和客户资源都属于他们的商业机密。因此这些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,宁愿花大价钱搭建自己的数据中心—主要都是私有云。

不过不是所有IDC都是私有云模式的,还有很多IDC停留在出租机房、出租服务器的阶段,这些IDC业务确实在萎缩。

今天的个人站长基本上都选择了公有云来搭建自己的网站,一些中小企业也选择公有云。大部分传统IDC将会面临严重的转型压力。